挑斗有广度,品斗见深度,抽斗重态度。

WeChat:seanh2018

斗草点评:G.L. Pease - Blackpoint

本点评非原创,摘录&修改自台湾廖大哥的博客(需爬墙):《煙草心得:Blackpoint - G.L. Pease》


Blackpoint跟Abingdon一样都是属于Classic Collection系列,所谓Classic应该是指大家都能认同的大众经典口味吧,定位上来说Blackpoint应该是一款Oriental气息浓厚的英式调配,而Abingdon偏向巴尔干调配。基本上G. L. Pease的产品不太容易出问题,口味上开大门走大路,烟气大都正派,不同调配间也有很大相似度。

Blackpoint在结构上非常明亮活泼,各种烟草都能凸显出自己的特色,各类的味道很到位,毫不含糊,而合在一起却很融合。烟气上一刚开始出现了很明显的土耳其烟草的烟燻乌梅成熟香味,但并没有抢掉塞浦路斯L草的领导地位,淡淡木头薰香很清楚告诉你正在抽英式调配,背景带著一股淡淡的V草柠檬香气与甜韵,前段在酸的表现上很热闹也很阶调分明,整体来说层次感非常好。口中略有烟气的刺激,但那种刺激有点像吃维他命C片时,酸味刺激味蕾的感觉,很快就消退。甘甜度的表现与刺激度配合的很好,并不觉得太甜腻或者太刺激,很恰到好处,这调配在前段的表现上空间感很够也很大器

走鼻腔的刺激度很刚好,不像Nightcap那么严重,也不像Margate那么无力。出鼻腔时带著淡淡的木头味与醇厚酸香,非常Creamy,且刺激度刚好,不会死沉沉令人想睡。前段偶而飘出的花香韵跟Abingdon不太一样,很难形容,只能说俏丽而不浮夸,像肥皂味可是又不是,总之不讨厌。

走到后半段时,L草烤肉感逐渐增强,烟超级多,酸香味仍然明显,而V草的柠檬草味已经退掉,取代的是浓与醇的烟气,虽然偶而会飘过一丝丝过度呛感,但伴随着足够的香甜韵,反而更觉得醇厚,那个呛反而变成了一种暗示的意味。整体来说非常热闹,有在树林里烤肉躲迷藏的联想

走了3/4斗时,因偏烧问题把另一边的草挖出来垫在火苗上方,说也奇怪,上方烟叶被烤到冒烟,此时烟气直转而下,所有呛感完全消失,鼻子闻到一股很沉的木头薰香味,类似檀香但没檀香那么招摇,乌梅酸香还在,虽烟气浓,但感觉清新宜人,这个奇遇是抽Blackpoint以来第一次遇到。让人下次还想探索。希望不是出场装盒时不小心掉入了木屑。

快结束时,木头薰香味巧妙结束,又恢复呛辣的感觉,此时酸香味稍微疲惫,但甜味还撑在那里,并不觉得因呛辣而恶心,反而想多吸几口。缺点是残留在嘴巴上的微尘粒子伴随着口水吞下,会稍有呛喉感,这时一大口熟茶一饮而尽,虽然烟草仍未烧完,但满足的神经告诉你够了

此调配尼古丁量中等,烟气很扎实香甜,结构很大器热闹,各式烟草表现的很到位,且融合度很好,以我的偏好度来说会优于Abingdon与Westminster。

註:感觉上烟草塞紧一点似乎比较理想,因glp的裁切很随兴,塞的松容易造成太大空隙。所以我的塞法是先在钵里放几支草,然后再一大搓塞入斗钵顶层悬空。有的草裁切的很大块,千万别拨开,整个塞入就是了,个人觉得剥开后韵味与惊奇没那么好。

Blackpoint评分
香    气 8
甘甜度 7
醇厚度 7
口    感 7
层次感 8
风   味 8

平均分:7.5

评论
热度 ( 2 )

© 抽什么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