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斗有广度,品斗见深度,抽斗重态度。

WeChat:seanh2018

什么是“L草“和”V草“?

大家在初学烟斗的时候都会听别人说什么“L草“和”V草“的内容,那么究竟这两种是什么草呢?

其实非常简单,只要是含有Latakia烟叶的草(调配)都叫做”L草“,而绝大部分情况下不含Latakia的调配就是V草(虽然95%以上的调配都含V草,但也有例外,比如说纯Burley的成品草等等。这类就既不算L草也不算V草)。

为什么有这么个分法呢?因为在众多原料草(Virginia、Latakia、Maryland、Periqu等等)中,唯独Latakia的味道最为独特:咸鱼味、麻香味、烧烤味、狗指甲味、皮脂味.....一大堆形容词都是用来形容Latakia的。而Latakia的香味(臭味)也最为浓烈和独树一帜,任何成品烟草调配中如果含有Latakia,那么其霸道而张扬的味道就会贯穿于整斗烟气当中,所以就把加了Latakia草统称为”L草“。

但要说明的是,Latakia烟草是Orientals(东方)烟草大类下的一支,而且Latakia本身也有很多分类。一般烟草配方上写了”Orientals“字样的调配基本上都会被国人算作L草,但有时候如果调配里的”Orientals“并不含Latakia成分的话,就不能算L草。

讲了那么多大家会发现L、V草的概念有时候蛮模糊,对啦!因为这是咱们中国人自创的分类法,老外是没有这种说法的。

评论 ( 2 )
热度 ( 3 )

© 抽什么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