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斗有广度,品斗见深度,抽斗重态度。

WeChat:seanh2018

有关过去三个月Ponomarchuk国际性价格雪崩事件的说明

Alexander Ponomarchuk(飞行员)作为国际知名的中高价位乌克兰斗师,我与其建立友情&合作关系有近一年的时间了。飞行员烟斗一向以如同德国机械加工般的严谨,极佳的抽烟质量和标志性的甜味示人,但凡抽过他烟斗的朋友均对其赞不绝口。

飞行员烟斗的国际价位近年来一直保持在折人民币约5000元~8000元的区间中,十分稳定。





2015年11月4日,Ponomarchuk给我发了一份奇怪的电子邮件:


翻译如下:

“哥们你好,

我想找一些外国木料制作漂亮的烟斗盒子,你能告诉我在中国什么木料比较高级吗?

祝好!”

飞行员烟斗从来都是标配皮斗袋,而他又几乎不做烟斗套装(几把高级烟斗配以精心制作的盒子并成套出售,艺术价值和收藏性比较高),为什么这次他向我求助于中国上等木料且指明是用来做斗盒的?

一个礼拜后我才从一位美国斗界大亨口中得知真相:天有不测风云,Ponomarchuk的父亲在2015年中旬被检查出罹患癌症,中晚期,情况严峻。Ponomarchuk想通过制作一些高端烟斗套装来赚取父亲手术和医疗相关的费用。





然而事情很快出现了变故,就在我得知这些消息后不久就有人告诉我:现在很多地方都有非常便宜的飞行员烟斗出售,国内外均能看到。我开始以为是欧洲一些商户的杀鸡取卵行为,毕竟这些年欧洲经济一直在下滑,不少烟斗店都开不下去了。直到有一天我又收到了Ponomarchuk的邮件,大意是:

我这段时间提高了产量,手头有一些新制作的烟斗,价格比较便宜,如果你全要的话我还能给你额外折扣”。

看到这里我就明白了,Ponomarchuk并没有制作高端烟斗,估计是他觉得销售会比较缓慢,取而代之的是疯狂的赶工行为。他给我看的这些新斗和国内外新上架的那些低价斗一样,普遍斗型较为简单,加工相对粗糙,喷砂纹理散乱,光面纹路低劣,完全脱离飞行员一贯制作的水准,价格低到吓人

虽然对Ponomarchuk父亲的变故感到抱歉,但他的赶工行为我实在无法接受,这不仅是对广大斗友的一种不负责任,更使得斗师和斗商积累的名誉蒙受损失大家花钱是希望能买到每个斗师仔细,用心制作的烟斗,不同斗师能力虽然有高下但我相信并没有多少人愿意为粗制滥造的东西掏腰包

因此我找了一个理由婉拒Ponomarchuk的提议,表示暂时不需要进购新斗。

但我不接受并不代表其他商家也不接受,很快几乎全世界都能看到这些廉价飞行员烟斗的影子。而我也无辜躺枪:好多老顾客在看到满世界的低价飞行员烟斗之后,纷纷质疑起我的价格来。甚至觉得我一直以来都在以黑心价出售飞行员烟斗。此时无论我怎么解释都是毫无意义的,那些廉价烟斗的粗制滥造和低标准、差纹路被大家选择性忽略,而所有的矛头都转向了我。这期间也有好朋友向我支招,劝我也进一些廉价的飞行员烟斗以证清白,但我拒绝了,我永远不会做违背原则的事情。有时候做人、做事就是这么无奈,长久积累下来的努力和成果会因为一些与自己无关的东西而瞬间被否认。





整个春节期间我几乎一把飞行员烟斗(在其父亲出事前以一贯标准制作的优秀烟斗)都没有卖出去,我也做好了“再卖不出去就自己抽,好东西既然没人认我就自己享受算了”的准备。然而就在几天前我再次收到了Ponomarchuk发来的邮件,他问我生意如何,需不需要进一些他新做的烟斗?而我也毫无保留地将过去两个月发生的事情转达给他。我原本以为按照Ponomarchuk不认输的性格会随便打个马虎眼搪塞过去,没想到他破天荒地给我回了一封充满歉意的邮件:


“我的朋友,

感谢你花时间写了那么长的邮件。我由衷地感谢并敬佩你以专业态度坚持原则。同时也十分感激你对我父亲的祝福和关切,他在经历了几次手术之后情况已经好转。

我之前一直在疯狂赶工制斗,强迫自己做了很多质量不符我标准的作品(这是我和Ponomarchuk在接下来的私人电话中他补充的)。但现在我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我要摆正制斗的态度。

从现在开始我将不再向零散的中国客户(以及信誉度堪忧的经销商),仅和我信任的经销商继续合作,同时将产量降低到每个月4~6把。(虽然有些困难)我希望中国的斗友能理解我之前的处境,我不想再犯类似的错误了。

(我之前赶工的)行为不会再出现了,我已经想明白了。


祝你生意兴隆,

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Alexander”


在邮件里Ponomarchuk一改以往高冷的态度并破天荒地写了超过5行的内容,我甚至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在后来的电话中,Ponomarchuk再次表达了歉意并希望我把他的这封邮件公布到我的博客上,让更多的中国斗友了解到事情始末并表示以后无论出现什么情况他都不会再赶工做斗了

虽然这份邮件和对话来得晚了一些但我觉得还是蛮有意义的,它不仅证明了我从始至终的原则性也提醒大家:如果你看到价格特别低的Ponomarchuk烟斗,买之前想一下是否愿意接受。

但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一点在于:大家可以继续安心购买新的Ponomarchuk烟斗了






评论 ( 3 )
热度 ( 7 )

© 抽什么斗! | Powered by LOFTER